課程資訊
課程名稱
網路及平台服務程式設計
Network and Platform Service Programming 
開課學期
102-2 
授課對象
學程  雲端計算趨勢學程  
授課教師
陳彥仰 
課號
Prog2007 
課程識別碼
P44 20060 
班次
 
學分
全/半年
半年 
必/選修
選修 
上課時間
星期四2,3,4(9:10~12:10) 
上課地點
 
備註
教室為資訊工程系219雲端計算趨勢學程實驗室;本課程以學程學生為優先選課,總人數上限43人。
總人數上限:43人 
 
課程簡介影片
 
核心能力關聯
本課程尚未建立核心能力關連
課程大綱
為確保您我的權利,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
課程概述

在這門課中,我們教你從零開始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網路服務,實現你的點子。
- 網站前端技術:HTML5, CSS3, JavaScript。
- 網站後端技術:以 node.js 環境、Express 框架為主。
- 版本管理工具:Git,協助你與組員們一同合作開發。
- 雲端佈署平台:Heroku,讓你不用費心伺服器管理,一切交給雲端處理。

我們也會教你如何 brainstorm ,ideate 出一個好點子,並且教導如何開發並且佈署一個網站,讓全世界能看到。希望在課程結束前,你與你的組員能成為一個可以從頭到尾獨立開發的工程師團隊。

你將有機會與一群實踐家參與改變台灣公民運動的未來。我們與 g0v 零時政府(g0v.tw)-- 一個推動資訊透明化、以寫程式拯救社會的社群合作,介紹 g0v 的專案給大家作為期末計畫的參考題目,並且介紹資料耙梳以及資料視覺化的應用。

另外,我們也會讓大家參加 g0v 黑客松,在短短一天內密集與一群有志之士合作,開發出幫助公民參與的資訊平台與工具,感受改變社會的能量。

你是那個曾經懷抱夢想,有個可以改變世界的點子,卻沒有機會實現嗎?
我們想讓你重新找回改變世界的能力-Code for Your Dream!


評分方式
-------
50% 4 ~ 5 份實作程式作業,需在助教時間 demo 給助教看。
20% 期末 Project 提案報告、可用性測試分數,採各組互評。
30% 期末 Project 成果展,將邀請 g0v 以及網頁開發社群發起人擔任社群評審,進行評分。
沒有期中、期末考。


期末 Project
-----------
三人一組。為增加跨系交流機會,原則上不開放同系所之三人同組。

期末 Project 需實作一個網站平台,主題由小組自行決定。鼓勵同學朝「網路平台能解決的各式問題」方面發想,但必須與社會議題、Open data、公益團體、社會企業或 g0v 有關。課程安排有提案報告時間,讓所有同學能互相給各組建議。


注意事項
-------
1. Prerequisite : 具程式開發基礎,知道判斷式、迴圈,把問題拆解成小問題。
2. 開學第一堂課時需填寫修課申請表,課程授權碼將於第二週時開放領取。
3. 期末成果展為 6/5(四)早上至下午兩點,請務必空出時間。
4. 四月下旬修課同學須參加 g0v hackathon,請務必空出時間。 

課程目標
待補 
課程要求
待補 
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
 
Office Hours
 
指定閱讀
待補 
參考書目
教科書: 無 
評量方式
(僅供參考)
   
課程進度
週次
日期
單元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