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英語選課須知

一、  選課對象:以本校學士班二年級(含)以上及進修學士班中,未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或未通過其他本校認可之英語語言檢定測驗之同學為主。

二、 課程種類:為全學年上下兩學期課程,上學期為「進階英語一」,下 學期為「進階英語二」,每學期課程分二類:1、綜合班課程(GGeneral)、2、聽力班課程(LListening),各類別如下:

108學年第一學期進階英語(一)課程班別說明

課程識別碼

班次

班別

上課時間/教室/    修課人數

授課教師

課程教學內容說明

004

20110

01

G101

綜合基礎班

89/    外教102/ 40

徐維娟

教學方式主要是教師授課,講解課文重點,例如字彙或是文法概念,以及閱讀策略方面的教學,教師也會另外補充教材主題相關的聽力練習。

004

20110

02

G201

綜合班

34/   外教102/ 40

宋麗梅

除了課程網站上的教材內容、練習題目、影音資料提供修課學生自行上網瀏覽學習外,學生每週二小時到教室與教師或助教進行課堂學習活動,亦由教師提供閱讀及聽力策略方面的教學。

004

20110

03

G201

綜合班

56/   外教202/ 40

俞燕妮

004

20110

04

G301

綜合班

34/   外教201/  40

王珊珊

為「進階英語」課程綜合班的最高級別,課程內容以主教材的閱讀策略為主,搭配影音材料與練習題,提供學生所需的聽力與閱讀學習資源。授課老師另規劃口說活動,增加學生較具挑戰性的英語練習機會。

004

20110

05

G301

綜合班

34/   外教202/  40

楊乃冬

004

20310

01

L101

聽力基礎班

34/   外教102/ 40

徐維娟

以「Drill Exercise」為學習方式,著重日常生活中常見主題的談話大意理解訓練,並藉由線上英語學習軟體提供互動教學,另搭配聽力技巧訓練及口說練習

004

20310

02

L201

聽力班

67/   外教206/ 40

許文僊

以聽力技巧訓練為主,著重聽取大意及重要細節,同時搭配課本教材的線上練習,另外亦包含以大學課堂英語為學習聽力的素材,加強學術英語與訓練做筆記的概念,並運用新聞及學習技巧相關線上英語學習軟體供學生自學。

說明:

  1.上列班別係依本中心自訂測驗成績(請參考附表)為分班基礎所規劃,已參加過自訂測驗者,可考慮以該成績作為選讀班級參考。

  2.未參加過本中心自訂測驗,或未通過其他本校認可之英語語言檢定測驗之同學,亦可依上表課程教學內容說明,選讀最適合自己程度的班級修讀。

     附表: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進階英語課程免修自訂測驗成績分班表

「進階英語」課程綜合班成績分班表

右為聽力成績
下為閱讀成績

43(含)以下

44(含)–55(含)

56(含)–66(含)

67(含)以上

44(含)以下

G101

G201

G301

G301

45(含)–57(含)

G201

G201

G301

G301

58(含)–68(含)

G301

G301

G301

G301

69(含)以上

見閱讀達69分以上之分班表

免修

 

「進階英語」閱讀成績達69分以上之分班表(含聽力班與綜合班)

閱讀成績

聽力成績

班級

69(含)以上

50(含)以下

L101

69(含)–75(含)

51(含)–66(含)

G301

76(含)以上

51(含)–66(含)

L201

三、其他注意事項:

  1.有意於畢業後立即參加國家考試、證照考試,或服預官役的同學,如仍需修讀「進階英語」課程,請儘早完成本課程,以免屆臨畢業時因本課程未修畢而無法如期取得畢業證書。

  2.本學期起進階英語課程已併入學校選課系統,並開放未參加過任何英語檢定同學選讀。因修課條件放寬,目前暫規劃課程僅於上、下學期間開設,請學士班同學儘速參加英語能力檢定(本中心於108823日舉行第3次進階英語課程免修自訂測驗,報名至812日,相關訊息請參閱本中心網站最新消息公告:http://fltc.fltc.ntu.edu.tw/upload/files/1080712.pdf ),取得合格成績以完成進階英語課程免修申請,或儘早規劃修讀本課程的時間,完成進階英語課程,以免耽誤畢業時程,影響自身權益。

  3.進階英語課程各班級網路選課人數超過修課人數上限時,以高年級優先分發,額滿為止;倘高年級選課人數已超過修課人數上限,以亂數分配。網路選課截止後仍有名額,於開學第一至第二週開放人工選課至額滿為止。開學後人工選課注意事項,請注意進階英語課程網公告。

  4.基於課程設計理念,進階英語課程不開放學士班一年級、研究所博、碩士班研究生選課。

  5.所有班級之任課老師均保有同意同學上課與否的最後決定權利。

  6.同學若有其他不清楚的地方,歡迎來信詢問本中心(中心電子郵件信箱:ntufltc@ntu.edu.tw ),或於上班時間(上午9:00~下午5:00,中午 12 時至下午 1 時為用餐休息時間不受理)聯絡承辦人葉先生(電話:02-3366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