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
課程名稱
資訊與科技管理專題
Information and Technology Management Seminar 
開課學期
109-2 
授課對象
文學院  圖書資訊學研究所  
授課教師
楊東謀 
課號
LIS7025 
課程識別碼
126 M0690 
班次
 
學分
3.0 
全/半年
半年 
必/選修
選修 
上課時間
星期二2,3,4(9:10~12:10) 
上課地點
圖資研討二 
備註
總人數上限:8人 
 
課程簡介影片
 
核心能力關聯
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
課程大綱
為確保您我的權利,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
課程概述

此課程主為資訊、科技與組織方面的相關文獻閱讀探討,以期裝備學生認知此領域的相關理論與議題。經由課堂討論與相關文獻閱讀,探討資訊的應用和管理,與資訊相關科技在組織裡面的導入、應用、及其對組織的衝擊與影響評估等。此課程希望讓學生瞭解現今資訊應用與科技在組織之間的理論與議題,培養學生獨立思考,鼓勵學生提出不同的見解和看法,並可嘗試與其它領域之議題和理論整合,以進而發展可行的研究方向與研究問題。課程中會透過指定閱讀、相關議題之期刊文章、與個案研讀來進行。 

課程目標
瞭解資訊與科技在組織方面的議題和理論。
培養學生獨立思考與整合能力,以期能提出獨立見解和看法。 
課程要求
課堂導讀、課堂討論參與、以及報告
授課方式以課堂共同討論為主。 
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
 
Office Hours
 
指定閱讀
 
參考書目
Schneberger, S., Wade, M., Allen, G., Vance, A., Eargle, D. (Eds.) (2013). Theories Used in IS Research Wiki. Retrieved from http://istheory.byu.edu
梁定澎. (2012). 資訊管理理論. 新北市,臺灣: 前程文化. 
評量方式
(僅供參考)
   
課程進度
週次
日期
單元主題
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