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rse Information
Course title
Chinese Historical Stories 
Semester
111-1 
Designated for
COLLEGE OF LIBERAL ARTS  Graduate Program of Teaching Chinese as a Second Language  
Instructor
YIP XHIEN CHING 
Curriculum Number
PTCSL5005 
Curriculum Identity Number
146 U9330 
Class
 
Credits
2.0 
Full/Half
Yr.
Half 
Required/
Elective
Elective 
Time
Thursday 4,5(11:20~13:10) 
Remarks
Restriction: international students
The upper limit of the number of students: 30. 
 
Course introduction video
 
Table of Core Capabilities and Curriculum Planning
Table of Core Capabilities and Curriculum Planning
Course Syllabus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of others and do not copy any of the course information without permission
Course Description

1. 本課程適合中三以上程度的學習者,也就是至少學習完《新版實用視聽華語四》能掌握3400 個以上中文詞彙量,或是在臺灣中文學習總時數達到 660小時以上 (或在其他國家地區達1320小時) 的學生,或已通過臺灣TOCFL華語文能力測驗高階級或HSK漢語水平考試第 5 級的學生。
2. 本課程授課語言以中文為主。
3. 本課程首先由老師講解,帶學生理解故事內容,再由學生互相討論故事內容並反思故事的價值。最後,透過故事重述的方式訓練學生成段的表達能力。
4. 本課程以增強閱讀能力及成段的表達能力為主要目標,並在閱讀文章中累積詞彙量。

各位同學好:

本學期由於疫情的關係,有些學生需要居家檢疫或隔離,或必須線上上課,因此本課程會在教室上課時開啟同步線上課,請不能到教室上課的同學在上課時間出席線上課程。

會議鏈結:https://ntucc.webex.com/meet/xhienching

 

Course Objective
1. 能閱讀並理解所選的華語歷史故事。
2. 透過閱讀歷史故事增強閱讀書面語言文章的能力。
3. 能進一步認識中國歷史及其思想對現代華語世界的影響。
4. 能藉由重述故事內容增強成段的表達能力。
 
Course Requirement
1. 本課程須學生於課前預習課程指定教材,查生詞,以利課程進行順利。
2. 上課遲到或早退20分鐘者,以缺席一小時計算。上課當天缺席者,課堂表現也以零分計算。
3. 按時繳交作業。教師不接受遲交的作業。
4. 不要在上課時使用手機、電腦、翻譯辭典等電子產品。
5. 上課時學生不該做其他事情,如寫功課、聊天、睡覺等與課程進行無關的事。必須參與課堂活動和討論。
6. 課程進行時,要尊重老師及同學的發言權利。若發生爭執,或是出現離題的情況,教師將視情況隨時打斷學生發言,以利課程順利進行。
7. 小考僅有提出證明者才能補考,期中考與期末考僅病假者能延後考試,但須附上醫生證明。若因個人因素需要提早考試,最晚於一個月前告知老師,成績將以九成計算,滿分最高只有90分。
8. 本課程將安排一次校外教學,觀賞傳統戲曲表演,讓學生透過傳統表演的形式認識歷史故事。為配合表演時間,學期中有一次上課將調課。 
Student Workload (expected study time outside of class per week)
 
Office Hours
 
Designated reading
1. 吳品嬅、林梅琪等:中國經典歷史故事,台北:正中書局,2014
2. 教師自編講義
 
References
待補 
Grading
   
Adjustment methods for students
 
Teaching methods
Assignment submission methods
Exam methods
Others
Negotiated by both teachers and students
Progress
Week
Date
Topic
No 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