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rse Information
Course title
Seminar on Local Political Ecology in Taiwan 
Semester
110-2 
Designated for
VARIOUS PROGRAM  PROGRAM IN TAIWAN STUDIES  
Instructor
YEH-LIH WANG 
Curriculum Number
PS7590 
Curriculum Identity Number
322 M5100 
Class
 
Credits
2.0 
Full/Half
Yr.
Half 
Required/
Elective
Elective 
Time
Tuesday 8,9(15:30~17:20) 
Remarks
The upper limit of the number of students: 30.
The upper limit of the number of non-majors: 15. 
Ceiba Web Server
http://ceiba.ntu.edu.tw/1102PS7590_ 
Course introduction video
 
Table of Core Capabilities and Curriculum Planning
Association has not been established
Course Syllabus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of others and do not copy any of the course information without permission
Course Description

※本門課的上課的方式、使用的教材、評分的方式以及其他的上課注意事項都將於第一週上課(2/15)中宣布。
※本門課僅於第一週上課(2/15)時辦理加簽。
《課程內容》
※ 派系與地方派系的定義
※ 地方派系相關理論與研究途徑
※ 地方派系的形成與發展
※ 地方派系的組織、結構與運作
※ 選舉、民主化與地方政治生態
※ 地方派系與黑金政治
※ 農會與地方政治生態
※ 都市化與地方政治生態
※ 分配政治與地方政治 

Course Objective
《教學目的》
本課程的教學目的,主要在於介紹研究台灣地方政治生態的相關理論與研究議題。過去半個世紀以來,對台灣地方政治生態具有最重要影響力者,莫過於地方派系,但學術界對此一領域似乎較缺乏有系統的資料蒐集、整理與教學。本課程即從地方派系的定義與理論出發,試圖對於這個非常在地化的政治學研究議題,進行系統性的文獻探討與評析,希望對於未來有志於從事相關研究的學生,能提供紮實的理論基礎與多元的研究視野。
《上課方式》
本課程將以講授方式為主,無指定教科書,以閱讀、討論各種期刊論文、相關文獻及剪報資料為主要上課方式。建議同學們上課時認真聽講、參與討論,並歡迎於課後隨時找老師探討相關議題,始可獲致最大的學習效果。 
Course Requirement
《成績考核》
(一)期中考 50%
(二)期末考或期末報告 50% 
Student Workload (expected study time outside of class per week)
 
Office Hours
Note: 週二13:20-15:20、週三9:10-10:10或另行預約時間(by appointment) 
Designated reading
老師自行整理的講義2冊。 
References
待補 
Grading
   
Progress
Week
Date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