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
課程名稱
神經解剖學
Neuroanatomy 
開課學期
105-2 
授課對象
醫學院  牙醫學系  
授課教師
呂俊宏 
課號
Med3057 
課程識別碼
401 33310 
班次
 
學分
2.0 
全/半年
半年 
必/選修
必帶 
上課時間
星期一1,2,3,4(8:10~12:10) 
上課地點
基醫501 
備註
本課程中文授課,使用英文教科書。為整合課程,會用其他時間上課,請依教學指引課程表上課。與謝松蒼、錢宗良、尹相姝、曾國藩、李立仁合開
總人數上限:150人 
 
課程簡介影片
 
核心能力關聯
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
課程大綱
為確保您我的權利,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
課程概述

神經解剖學是解剖學中一個研究神經系統相關解剖構造的分支。在脊椎動物中,無數神經自腦往身體各部位(或稱為周邊)連通的路徑和腦本身的內部構造都相當地複雜。雖然神經解剖學仍屬於神經科學的一項,但其相關的研究已獨自發展成一門特殊的學問。腦部構造和區域分佈的描述在研究其運作方式佔了相當重要的地位。舉例而言,腦神經學家藉由觀察腦部特定區域的傷害或病灶,觀察其對行為的影響或是其他神經知識。
第一次上課為100/2/21(一)1,2節,之後上課依課程表時間上課,上課地點為基醫501和三東。
 

課程目標
讓修課同學了解神經解剖學相關知識。 
課程要求
 
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
 
Office Hours
 
指定閱讀
 
參考書目
Textbook:
The human brain : an introduction to its functional anatomy
Nolte J. and Sundsten J., 8th ed., Mosby/Elsevier, 2008.
References:
1.Barr’s The human nervous system : an anatomical viewpoint
Kiernan J. A., 9th ed., Lippincott Williams & Wilkins, 2009
2.Fundamental neuroscience for basic and clinical applications
Haines D.E., 3rd ed., Churchill Livingstone Elsevier, 2006. 
評量方式
(僅供參考)
   
課程進度
週次
日期
單元主題
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