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rse Information
Course title
Preclinical Training Course (1) 
Semester
106-1 
Designated for
COLLEGE OF MEDICINE  DEPARTMENT OF DENTISTRY  
Instructor
LI-DEH LIN 
Curriculum Number
Dent5081 
Curriculum Identity Number
402 59801 
Class
 
Credits
1.0 
Full/Half
Yr.
Full 
Required/
Elective
Preassign 
Time
Tuesday 6,7,8,9(13:20~17:20) 
Remarks
The upper limit of the number of students: 50. 
Ceiba Web Server
http://ceiba.ntu.edu.tw/1061Dent5081_ 
Course introduction video
 
Table of Core Capabilities and Curriculum Planning
Table of Core Capabilities and Curriculum Planning
Course Syllabus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of others and do not copy any of the course information without permission
Course Description

藉由每天早上的門診見習了解牙科各部門的工作,包括口腔診斷科、口腔顎面外科、X光室、一般牙科、牙體復形科、牙髓病科、牙周病科、補綴科、兒童牙科及矯正科,本課程將著重在問診、練習病歷書寫及幫病人拍攝X光片影像,奠定將來看診的基礎。本課程除了讓學生了解門診的運作外,更能藉此課程讓學生複習以往所學的知識,以利六年級的臨床實習工作。 

Course Objective
藉由每天早上的門診見習了解牙科各部門的工作,包括口腔診斷科、口腔顎面外科、X光室、一般牙科、牙體復形科、牙髓病科、牙周病科、補綴科、兒童牙科及矯正科,本課程將著重在問診、練習病歷書寫及幫病人拍攝X光片影像,奠定將來看診的基礎。本課程除了讓學生了解門診的運作外,更能藉此課程讓學生複習以往所學的知識,以利六年級的臨床實習工作。 
Course Requirement
牙醫學系五年級臨床前課程考試、補考、重修等規定
1. 臨床前課程由負責各分科的老師個別制定考試與通過的規定。
2. 各分科是否可以補考由各分科負責老師決定。但補考與是否通過之決定時間應在每年四月三十日前完成,以免影響總醫師安排實習分科順序。
3. 若只有一科不及格,則仍可到臨床實習,惟必須於開始該不及格之分科的實習前(不得少於一個月)完成再次補考與作業相關需求(以一次為限),待通過後才可在該科接病人治療。若沒通過則仍須跟診,並於下學年重修。重修前(不得少於一個月)完成再次補考與作業相關需求(以一次為限),待通過後才可在該科接病人治療。只有一科不及格時,臨床前課程之成績仍以所有科別之平均計算。
4. 若有兩科(含)以上不及格,則臨床前課程成績為F,必須重修一年(臨床前課程上下)。重修者須通報系主任,重修時須同時另選進階臨床見習,再當一年見習生。
5. 以上規定若學生一直無法達成而超過牙醫學系修業年限,則無法畢業。
 
Student Workload (expected study time outside of class per week)
 
Office Hours
 
Designated reading
待補 
References
待補 
Grading
   
Progress
Week
Date
Topic
第1週
9/12  放置下學期ps檔案討論用, 作業繳交期限:5/19 中午12:00 逾期不候 
第3週
9/26  Cementation practice 
第10週
11/14  Casting post-core of anterior tooth
Preformed post & resin core of molar
上課前請準備
1. 一顆上顎central incisor or 上下顎canine (已做完endo. treatment)
2.一顆molar (上六或下六最佳) (已做完endo.tx)
Book reading: Fundamental of fixed prosthodontics, Shillingburg, ed4, Chap. 13; Contemporary fixed prosthodontics, Rosenstiel, ed 5, Chap. 12)
成品於2017/12/26 交出
 
第16週
12/26  臨床模擬考試:11 & 46 single tooth preparation + provisional crown (3 hrs)
(可先準備shell, 不及格者PS 分數不及格, 無法升上大六)
 
第18週
2018/01/09  PS期末考筆試(申論題)主題 (考試時間一小時):
1. 針對不同情況殘餘齒質的abutment condition 來決定該選用何種post/core system & tooth preparation;
2. 各種全瓷冠系統:製作方式與其特性;
3. 各種黏著劑的比較與操作重點) (1hr)

操作(2hr)
Three quarter crown preparation: #14 3/4 crown preparation,
成品於第二學期開學前交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