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
課程名稱
牙體復形學臨床實習
Operative Dentistry Clinical Practice 
開課學期
106-2 
授課對象
醫學院  牙醫學系  
授課教師
陳敏慧 
課號
Dent6025 
課程識別碼
402 62000 
班次
 
學分
6.0 
全/半年
半年 
必/選修
必修 
上課時間
 
上課地點
 
備註
上課時間:每週一至週五全天。與陳瑞松、丘慶輝、蔡雅惠、李伯訓、曾琬瑜、姜昱至、林佳詠、黃士豪、戴允元合授
限本系所學生(含輔系、雙修生)
總人數上限:50人 
 
課程簡介影片
 
核心能力關聯
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
課程大綱
為確保您我的權利,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
課程概述

本實習課程教導學生在臨床上瞭解醫病關係之建立,齲齒之診斷正確與治療,充填材料之選擇與應用。學生依門診論診時間至牙體復形美容牙科門診學習照顧患者,及與患者溝通,並實際在主治醫師指導下完成齲齒之治療,包括銀汞合金充填之窩洞製備,充填及磨光,複合樹脂之窩洞製備,充填及磨光,並瞭解美容牙科治療之原則與方法。 

課程目標
學生應完成良好品質之銀汞合金充填及複合樹脂充填病例,並進行病例報告及讀書報告,準時參與病例報告及讀書報告討論會,服從師長及資深住院醫師的指導,與同儕有良好的互動,並與患者有良好的溝通,建立良好的臨床技能與良好的牙醫師品格。
 
課程要求
培養學生與患者有良好的互動,正確的臨床操作姿勢,瞭解齲齒及口腔相關疾病之診斷及治療原則,以及材料的性質和應用,充分認識並實際完成臨床牙體復形銀汞合金充填及複合樹脂充填病例,且對美容牙科之治療原則及與患者溝通之方式有正確的認識。 
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
 
Office Hours
 
指定閱讀
 
參考書目
 
評量方式
(僅供參考)
   
課程進度
週次
日期
單元主題
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