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rse Information
Course title
Clinical Orthodontic Practice (Ⅲ) 
Semester
106-1 
Designated for
COLLEGE OF MEDICINE  GRADUATE INSTITUTE OF CLINICAL DENTISTRY  
Instructor
CHUNG-CHEN YAO 
Curriculum Number
CDent7022 
Curriculum Identity Number
422 M1230 
Class
 
Credits
3.0 
Full/Half
Yr.
Half 
Required/
Elective
Required 
Time
 
Remarks
The upper limit of the number of students: 30. 
Ceiba Web Server
http://ceiba.ntu.edu.tw/1061COC 
Course introduction video
 
Table of Core Capabilities and Curriculum Planning
Table of Core Capabilities and Curriculum Planning
Course Syllabus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of others and do not copy any of the course information without permission
Course Description

每位受訓的學員在訓練的第一年,都會被指派由不同主治醫師指導之病人,; 而這些自己負責的病人療程大多會在訓練的第三年結束之前完成。學員可從中學習各種固定式、活動式或功能性矯正裝置的臨床治療。學員將學習到許多重要的技能,包含矯正診斷、訂定治療計畫、適當的治療目標及各式各樣力學原理與設計、治療後期的微調技術和日後的維持。同時根據各個不同的案例,於病史紀錄、臨床檢查、印模技巧、咬蠟記錄、模型評估、測顱評估、牙弓分析、矯正診斷、治療計畫和各種裝置設計,都能有各別適宜的指導。

在臨床訓練訓練期間,學員將學會如何:
a. 協調訂定並紀錄跨科間的療程計畫。
b. 處置生長中齒顎顏面部的發育障礙患者,藉由適當時機的介入將日後問題減至最低。
c. 適時利用齒顎顏面整形裝置治療患者。
d. 與口腔外科協同治療處理齒顎顏面部的發育障礙。
e. 處置有功能性咬合問題或是顳顎關節障礙的病人。
f. 治療輕微或嚴重牙周問題的病人在齒列矯正方面的問題。
g. 取得並維護一系列長期病人長期的高品質影像檔案如彩色相片、x光片與測顱分析描繪圖。
h. 發展並維護一套長期的治療紀錄,以作為瞭解並訂定治療計劃與日後維持的基礎。
i. 有效處理並鼓勵患者,使其能完全的配合整個矯正療程。
 

Course Objective
待補 
Course Requirement
待補 
Student Workload (expected study time outside of class per week)
 
Office Hours
 
Designated reading
待補 
References
待補 
Grading
   
Progress
Week
Date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