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rse Information
Course title
Betel Quid Chewing and Related Problems 
Semester
106-1 
Designated for
COLLEGE OF MEDICINE  GRADUATE INSTITUTE OF CLINICAL DENTISTRY  
Instructor
YEN-PING KUO 
Curriculum Number
CDent7090 
Curriculum Identity Number
422 M4590 
Class
 
Credits
1.0 
Full/Half
Yr.
Half 
Required/
Elective
Elective 
Time
 
Remarks
The upper limit of the number of students: 30. 
 
Course introduction video
 
Table of Core Capabilities and Curriculum Planning
Table of Core Capabilities and Curriculum Planning
Course Syllabus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of others and do not copy any of the course information without permission
Course Description

以英文做案例簡報與討論,以發展口頭英文簡報的技巧,並由測顱片重疊的方式評估治療結果,增強處理臨床上面對問題的解決能力
參與這堂課的學員,即第二年的與第三年的學員,將從自己的病人中挑選將報告的案例。每位住院醫師將在訓練的第一年被指派數位病人,這些病人的療程大多會在訓練的第三年結束之前完成,而未完成的案例將由結訓者轉給第二年的學員接手。第二年的學員將挑選那些仍在治療中,但治療結果與效率不如預期的案例做報告,以利檢討與學習。第三年的學員則分析已完成的案例,以檢儘銂v療成果
簡報者將以治療前之紀錄做為開始,依序報告病因評估、治療計畫和治療成果(可為中期或是完結紀錄)。學員使用測顱重疊分析,以分辨變化來自於自然成長或治療成效。在每個案例簡報後,將會提出問題並充份討論。每個案例在診療、治療計畫、治療過程、治療技巧與管理的中產生的問題都會被仔細的檢視。與會中每位主治醫師將提出建設性的意見以增進治療的效率、治療成果或適宜的生物力學設計。
 

Course Objective
在這堂課中,學生將學會如何:
a. 使用矯正常規檢查記錄並維護病人長期的高品質影像檔案。
b. 蒐集並整理詳細的治療紀錄,其中可能包含由其他轉診醫師所提供的治療。
c. 由瞭解和規畫治療,以奠定施行適當的治療目標與技巧的基礎。
d. 以測顱重疊的方式評估治療的進展。
e. 有效鼓勵患者之重要性,使其能完全的配合整個矯正療程。 
Course Requirement
 
Student Workload (expected study time outside of class per week)
 
Office Hours
 
Designated reading
 
References
 
Grading
   
Progress
Week
Date
Topic
No 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