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
課程名稱
口腔診斷學實習四
Clinical Practice of Oral Diagnosis (Ⅳ) 
開課學期
105-2 
授課對象
醫學院  臨床牙醫學研究所  
授課教師
 
課號
CDent7094 
課程識別碼
422 M5040 
班次
 
學分
3.0 
全/半年
半年 
必/選修
選修 
上課時間
 
上課地點
 
備註
週一至週六由台大醫院牙科部口腔病理診斷科安排臨床實習
總人數上限:30人 
 
課程簡介影片
 
核心能力關聯
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
課程大綱
為確保您我的權利,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
課程概述

週一至週五由台大醫院牙科部口腔診斷科安排臨床實習與孫安迪、王逸平合開。
本課程以台大醫院牙科部口腔病理及診斷科患者為實習對象,以訓練學生診斷及治療口腔疾病之能力。 

課程目標
口腔診斷學臨床實習教學目標在使實習醫師熟悉一般牙科整體治療之理念,培養口腔顎面硬、軟組織例行全面臨床檢查及診斷能力,而不僅侷限於為病患解決眼前主訴問題,建立以病患身心利益為第一優先考量的人性醫療理念,為病患擬定整體治療計畫及施行,並藉由培養尊重病患,主動溝通、真心關懷的習慣,強化醫病關係,同時強化注重衛生、防止感染、兼顧效率與成本的牙科臨床操作習慣,使成為一全方位、符合二十一世紀需求之家庭牙醫。此外特別注重口腔顎面疾病之預防及治療、口腔顎面疾病之鑑別診斷、口腔顎面疾病之病理診斷、無法單獨處理病例之轉診、全民健保牙科業務之熟悉、牙科醫療糾紛之預防及處理等。 
課程要求
 
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
 
Office Hours
 
指定閱讀
 
參考書目
 
評量方式
(僅供參考)
   
課程進度
週次
日期
單元主題
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