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
課程名稱
數位影像分析
Digital Image Analysis 
開課學期
110-2 
授課對象
工學院  工程科學及海洋工程學研究所  
授課教師
張恆華 
課號
ESOE7033 
課程識別碼
525 M2700 
班次
 
學分
3.0 
全/半年
半年 
必/選修
選修 
上課時間
星期五2,3,4(9:10~12:10) 
上課地點
工科204 
備註
總人數上限:20人 
Ceiba 課程網頁
http://ceiba.ntu.edu.tw/1102ESOE7033_dia 
課程簡介影片
 
核心能力關聯
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
課程大綱
為確保您我的權利,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
課程概述

數位影像分析在許多的工程、科學及醫學應用上,扮演著一個相當重要的角色。本課程探討影像形態、影像分割、影像描述、紋理形狀、影像修復、影像套合和影像辨識。學生在修畢本課程後將有能力了解進階的影像處理與分析技術 

課程目標
本課程為一進階的數位影像處理與分析課程,講授對象主要為碩、博士班研究生。課程目標在提昇學生在影像處理與分析的進階知識及研究能力。希冀經由理論與實驗的影像處理與分析學習,學生將可進一步了解影像處理與分析在工程、科學及醫學領域之重要性。 
課程要求
修課學生需修畢基礎的數位影像處理相關課程。熟悉C++、Java或Matlab程式設計者佳。 
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
 
Office Hours
 
指定閱讀
待補 
參考書目
R.C. Gonzalez, R.E. Woods and S. L. Eddins, Digital Image Processing Using MATLAB, 2nd edition, Gatesmark Publishing, 2009. 
評量方式
(僅供參考)
   
課程進度
週次
日期
單元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