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
課程名稱
網頁使用者介面設計
Web User Interface Design 
開課學期
105-1 
授課對象
 
授課教師
蔡芸琤 
課號
CSX1001 
課程識別碼
H03 01010 
班次
03 
學分
全/半年
半年 
必/選修
選修 
上課時間
 
上課地點
 
備註
Intensive courses。初選不開放。密集課程。線上課程。基本能力課程。
總人數上限:50人 
Ceiba 課程網頁
http://ceiba.ntu.edu.tw/1051CSX1001_03 
課程簡介影片
 
核心能力關聯
本課程尚未建立核心能力關連
課程大綱
為確保您我的權利,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
課程概述

課號 (CSX1001) 帶領無基礎、文組生,或者對網頁設計有興趣的人,進入網站工程領域的基礎課。此門課將以最基礎的 HTML 為主。
什麼是HTML,為什麼要先學它?HTML語法是網站的骨架,就像蓋房子時的鋼筋水泥一樣。因此在開始製作你的網站之前,必須先了解HTML語法內,不同的元素和特性。就像認識蓋房子的材料一樣。木材、石板、磚瓦、各有不同的功用。
當你掌握了材料和用法,就可以開始規劃並建置你想要的網頁內容!  

課程目標
你曾經想學做網頁,卻猶豫不定嗎?
許多人的專業是設計、商科、財經相關或是與 "程式" 這兩個字八竿子打不著的領域。
都曾經夢想建造自己的網站,讓他們的朋友以及全世界看見。
但卻始終猶豫不前。為什麼呢??
理由大多是覺得自己不是那塊料,根本學不會。
或是一看到自己看不懂的符號就暈頭轉向。頭腦一片混亂。
為此,這門課誕生了,透過結合生活化的案例,
來讓你了解前端網頁設計入門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你可以很輕鬆地跟著我一起學習,一起動手做,完成自己的簡單頁面。
這門課將專注在講解,要製作網頁的基礎,以及基礎中的基礎。
從零開始。你不需要事先學習任何的會令你感到陌生的知識。
只要想學,就儘管加入!
短時間內,就能架構出簡單的頁面。 
課程要求
HTML語法是我們在學習前端網頁設計時,第一個須要學習的事務。它非常地容易學習。不管你是什麼背景出身的專業。只要看靜下心來學習,絕對能夠掌握。只須要認識他們,懂特性與概念。就能做出一個簡單的頁面!
學生上網選擇考試梯次 https://csx.aca.ntu.edu.tw/
開始進行線上課程學習,並於選定的考試時間前往應試,通過後即可取得學分。 
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
 
Office Hours
 
指定閱讀
1. 基礎前端技術程式設計(上) - HTML https://hiskio.com/course/48
2. 基礎前端技術程式設計(下) - CSS https://hiskio.com/course/40 
參考書目
1. 基礎前端技術程式設計(上) - HTML https://hiskio.com/course/48
2. 基礎前端技術程式設計(下) - CSS https://hiskio.com/course/40 
評量方式
(僅供參考)
   
課程進度
週次
日期
單元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