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
課程名稱
進階領導專題(一)
Advanced Leadership Seminar (I) 
開課學期
104-1 
授課對象
領導學程  
授課教師
田維誠 
課號
Prog5097 
課程識別碼
P36 U1900 
班次
01 
學分
全/半年
半年 
必/選修
必修 
上課時間
 
上課地點
 
備註
校外實習。初選不開放。需先修過領導學導論或組織運作導論。第五屆起必修。首堂課時間地點將公告於領導學程網站公告。
總人數上限:8人 
 
課程簡介影片
 
核心能力關聯
本課程尚未建立核心能力關連
課程大綱
為確保您我的權利,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
課程概述

進階領導專題(一)為領導學程進階課程。學生在修畢基礎必修「領導學導論」或「組織運作導論」後方得修習本課。
這是一堂與台達電子合作開設的課,以實務操作的方式進行。上課地點會在台達電子總部(台北市內湖區)和學校兩處,上課時間將以平日的晚上(第9ABC節)為主,待修課名單確定後會再跟所有同學討論、確定。
 

課程目標
本課程以一套創新方法論為主,帶領同學實際進行企業創新研發的過程,此外也會輔以台達電子的企業文化、產品內容介紹。申請時需繳交個人簡歷(如附檔),以供老師與台達電挑選,本課程修課學生,老師將推薦給台達電。修課人數原則上為6人,研究所與大學部高年級同學優先。
 
課程要求
*Spock Project:分兩組進行Spock,題目由Delta指定,原則上以完成Problem Space為主,後面Problem Area, Project Candidates & Storyboard則視進度而定
*Delta Show Room Visiting:參觀Show Room。
*Final Presentation & Farewell Party:於最後一次上課*進行結案報告,並邀請DRC主管與老師一同評比。報告結束後進行學生心得分享與交誼。
*Inviting Speech: 學期中邀請台達電DRC同仁進行演講。
*Homework: 閱讀指定文本,回答指定問題。


小組成績: 80% (老師40%、台達電同仁40%)
個人成績: 20% (包含出席、作業及課堂表現)
 
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
 
Office Hours
 
指定閱讀
 
參考書目
讀本:《實在的力量》、今周刊964期〈王子的野心,鄭平揭密〉
以心得方式回答問題(1000字左右):
1.台達電的企業精神為何?請從企業文化、研發布局、領導層特質切入。
2.台達電過去、現在及未來的發展策略為何?
3.台達電領導層的接班計劃為何?
 
評量方式
(僅供參考)
   
課程進度
週次
日期
單元主題
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