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英語選課注意事項


(系統開放時間為:107813日上午9點起至

823日下午5點止不間斷,不分一、二階段)


選課網址:http://140.112.185.40/ClassGroup.aspx


為避免影響權益,選課前請先閱讀


一、   法源依據:國立臺灣大學進階英語課程施行辦法。


二、   選課對象及資格:學士班二年級(含)以上及進修學士班同學,未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或未通過其他學校認可之英語語言檢定測驗者。


三、   課程種類:為全學年上下兩學期課程,上學期為「進階英語一」,下學期為「進階英語二」;課程分二類:

     1. 綜合班課程(GGeneral

     2. 聽力班課程(LListening


四、分班規則:

     1. 修讀「進階英語」課程,主要是以「全民英語能力分級檢定測驗」中高級初試(以下簡稱「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成績為分班依據。

     2. 以其他語言測驗成績【含:1.托福網路測驗(TOEFL-IBT)、2.國際英語測試(IELTS)、3.外語能力測驗(FLPT)、4.英國劍橋大學中等英文認證 (FCE) 5.國際溝通英語測驗(TOEIC)】選課者,可於開學後人工加退選期間,檢具英語檢定成績單正本資料,至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3307室辦理分班,領取授權碼。

     3. 已通過本中心107512日進階英語課程自訂測驗的同學,免修本課程。

     4. 未曾參加過任何英語語言檢定測驗的同學,可於10793日參加本中心辦理之自訂分班測驗(該測驗以標準化測驗為主,含聽力測驗及閱讀測驗,考試方式為電腦選擇題測驗,考試時間約為1小時。測驗成績資料僅作為同學選課時之分班依據,不作為同學是否具免修進階英語課程資格之憑證。相關資訊將於1078月下旬公告於本中心「臺大線上英語課程(http://oep.fltc.ntu.edu.tw)」網頁之「最新公告」。


107學年第一學期進階英語(一)綜合班成績分班表
(本表分數為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成績)

右為聽力
下為閱讀

51(含)以下

52(含)→66

67(含)→79

80(含)以上

51(含)以下

G101

G201

G301

G301

52(含)→66

G201

G201

G301

G301

67(含)→79

G301

G301

G301

G301

80(含)以上

見閱讀達80分以上之分班表

免修

 

 

107學年第一學期進階英語(一)聽力班成績分班表
(本表分數為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成績)

閱讀

聽力

班級

80(含)以上

60(含)以下

L101

80(含)~87

61(含)~79(含)*

G301

88(含)以上

61(含)~71(含)

L201

*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通過標準:兩項測驗成績總和達160分,且其中任一項成績不低於72

 

107學年第一學期進階英語(一)班別

課程識別碼

班次

班別

班別代號

授課教師

上課時間教室

人數

00420110

01

綜合基礎班

G101

徐維娟

89外教102

40

00420110

02

綜合班

G201

宋麗梅

34外教202

40

00420110

03

綜合班

G301

王珊珊

67外教201

40

00420110

04

綜合班

G301

黃恆綜

34外教101

40

00420110

05

綜合班

G301

楊乃冬

89外教201

40

00420310

01

聽力基礎班

L101

徐維娟

34外教102

40

00420310

02

聽力班

L201

許文僊

34外教206

40


五、   其他注意事項:

     1. 有意於畢業後立即參加國家考試、證照考試,或服預官役的同學,如仍需修讀「進階英語」課程,請儘早完成本課程,以免屆臨畢業時因本課程未修畢而無法如期取得畢業證書。

     2. 自107學年起,進階英語課程將僅於上、下學期開設,請大學部同學儘速參加英語能力檢定,取得合格成績以完成進階英語課程免修申請,或儘早規劃修讀本課程的時間,完成進階英語課程修讀,以免無法如期畢業,耽誤畢業時程,影響自身權益。

     3. 進階英語選課開始及結束時間與學校選課網時間不同,請注意選課時間。分發結果請於學校初選第二階段結束後之公告日至myNTU網頁之「學生專區」點選「選課結果查詢」查閱。

     4. 進階英語課程各班級網路選課人數超過修課人數上限時,以高年級優先分發,額滿為止;倘高年級選課人數已超過修課人數上限,以亂數分配。網路選課截止後仍有名額,於開學第一至第二週開放人工選課至額滿為止。開學後人工選課注意事項,請注意進階英語課程網公告。

     5. 一位同學僅可登記一門進階英語課程,無志願序,登記多門課程將均予刪除。

     6. 基於課程設計理念,進階英語課程不開放已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或經核可免修之同學或大學部一年級、研究所博、碩士班研究生選課。

     7. 所有班級之任課老師均保有同意同學上課與否的最後決定權利。

     8. 同學若有其他不清楚的地方,上班時間(AM9:00~PM5:00)請聯絡承辦人葉先生(電子郵件信箱: yehchiatien@ntu.edu.tw,電話:02-33662898)。